哲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收看青春思政课

2020-07-01 22:10:26 安徽大学本科生党支部 刘婷婷

                            哲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安徽省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于7月1日中午10点在安徽省共青团政务新媒体平台、安徽省高校“易班”网正式上线。安徽大学哲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师生线上收看此次青春思政课。

该堂青春思政课是以安徽省广大青年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战“疫”故事为原型,通过课堂情景演绎、思政理论讲述、战“疫”实践再现、网络媒体传播等形式,突出《青春在战“疫”中闪光》这一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安徽青年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QQ图片20200701213925.jpg

(图一:党支部组织学生认真观看)

课程经过精心编排,由《为民出征篇》《生命至上篇》《传承梦想篇》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生动再现了医护工作者面对疫情主动请战,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场景。其中,焦文伟护士推迟原定年初六的婚礼,主动请战支援武汉,让“婚纱”变“战袍”,并获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第二篇章则真情演绎了医护人员不放弃每一位患者,不放弃一丝希望,积极采用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方”、跳广场舞等方式为患者进行身体治疗和心理康复的画面。第三篇章讲述了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的精彩片段医护人员临行前,与患者告别时的不舍深情十分动人。

通过收看此次青春思政课,哲学系师生深切地感受到这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了解到了面对重大危机时年轻一代的内心所经历的变化看到了他们在一线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感受到了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地成熟,学会勇敢和坚强,明白责任与担当,并付诸实践齐心协力,为战“疫”献上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星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安徽省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上线。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