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多举措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2020-05-28 17:17:41 张安培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关注关心学生返校工作,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开展。

建立联防联控 学院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茶食学院第一批研究生、本科生返校工作任务安排》方案,明确网格化管理职责,实行包保制,组建QQ群和微信群,并及时在工作群开展工作,畅通信息,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联防联控队伍,给予每个返校学生发放口罩和温度计,做好学生日常体温检测,监督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等学生管理有关规定。

加强卫生管理 学院对茶业楼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卫生和返校防疫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实验设备维护使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和学生返校后的防疫预案和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实验室提前配备防疫物资,对实验室进行系统消杀。研究生导师对学生进行值班安排,错峰学习、避免聚集。

认真组织研究生复试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教育部及学校关于疫情期间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的有关规定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期间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事宜。学院成立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小组,配备线上线下工作秘书,购置网络视频设备,提前做好分工安排和系统调试等工作,确保复试工作平稳进行。

大力推进学生就业:学院出台就业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开展毕业生就业意愿摸底工作,掌握毕业生求职、签约、考研等基本信息,力拓线上指导,推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和就业安全,发布优质企业招聘公告和职位信息,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四个有力,力保“安全”,力促“就业”,力拓“云指导”,力争“高质量”。

积极开展心理指导  实行“心理委员——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动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给予更多关怀,缓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和科研方面的焦虑情绪。学院认真做好排查,发现学生心理异常及时报告。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及时发布心理健康调节的策略技巧,帮助学生拥有好的心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按照学校部署,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卫生管理,开展心理辅导等多举措做好返校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