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茶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三安生物科技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0-06-11 11:09:34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331日,我院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教授一行赴金寨县参加我室与三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操海群、校新农院党总支书记王华君、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苌韬、六安市科技局局长鲍来花、金寨县常委副县长李炎及我室沈周高、刘政权、王一君参加签约仪式。副主任沈周高与三安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林志煌分别代表室企双方签订了为期5年的产学研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操海群简要介绍了学校与金寨校地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合作是为了落实3月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在金寨县督导 “开展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时的讲话精神,所采取的具体行动。他表示,金寨县三安生物是金寨重点招商企业,茶学国重室是我校的国家级平台,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为三安企业发展及金寨茶产业提升做出更大贡献。李炎代表金寨县对我校特别是我室在推动金寨茶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签约仪式结束后,宛晓春一行考察了三安生物科技公司。他希望,室企之间要借助此次签约,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实验室要从质量控制、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三安生物科技公司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三安生物要充分利用大别山区丰富的夏秋茶、中药材等植物资源,开发植物功能成分固态提取物的深加工产品,并与我室扶持霍山县利用夏秋茶资源发展黄大茶及液态茶饮品一起,形成“固”“液”结合、协同推进的产业格局,以精深加工带动初加工技术升级,以初加工能力提升助力农民增收,帮扶大别山区人民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

活动期间,宛晓春一行还与三安生物公司就合作具体细节、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在李炎等市县领导的陪同下,驱车前往金寨县全军乡全军村的金龙玉珠茶业有限公司,深入加工车间、茶园基地,考察并指导茶叶生产。

安徽省三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内,是由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合资发起的股份制企业,公司成立于201712月,总投资15亿元,属金寨县重点招商引资并筹备上市企业。公司规划在金寨的三安生物科技产业园内,建成具有国际一流研发能力、生产管理水平的三安植物工厂、三安植物成分萃取中心和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3大产业基地,生产绿色、健康、无污染的高品质食、药产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茶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三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