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深化学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021-12-16 18:38:40 于乐琪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从小从细入手,将教育阵地投向宿舍,围绕德育、智育、美育等开展系列活动,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支部以宿舍为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研讨,引导大学生紧跟时事政治,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眼”“走心”的创新路径。12月8日,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通过网络直播、移动终端等多种方式在宿舍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栏目《榜样6》。观看过程中,很多学子热泪盈眶,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提高学习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支部还开展“标兵宿舍”“优秀宿舍”评选活动,在宿舍建设中发挥同辈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寝室文化育人功能。此外,该院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和心理疏导相结合,打通暖心关怀的“最后一公里”,将服务学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落到实处。辅导员到宿舍发放小零食、与学生谈心谈话,缓解考试季学生紧张情绪;开展分类摸排并提供御寒衣物,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召开主题班会,教授人际交往技巧,助力营造和谐融洽寝室氛围。

支部将在学生中持续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将教育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引导学生勤学、修德、明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责任编辑:于开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从小从细入手,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