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助力因病休学学生成长成才

2022-01-16 21:00:45 于乐琪

2021年2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一学生的病情牵动每一个安医人的心。近一年时间里,学校、学院和支部上下高度关注因病休学学生治疗情况,鼓励其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读书。


大病救助解困难。2021年得知学生病情后,支部迅速上报学院,学院立即成立工作组,制定帮扶计划,落实救助政策,为该生筹集医疗费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发布捐助倡议书,引导广大师生携手与共献爱心。来自社会、学校、学院的救助帮助该生完成骨髓移植手术,为该生重新燃起希望之灯。该生休学期间,学院力所能及解决其家里的实际困难,家校互联帮助其完成治疗款项的报销工作,消除其后顾之忧。

师生联络寄关切。每天一句问候早已成为习惯,从未中断过一天的聊天记录,成为辅导员与休学学子心灵沟通的桥梁。该生因病休学以来,辅导员坚持每天与该生聊天,询问其治疗、恢复情况,了解其日常生活,鼓励他积极治疗。截至2022年1月,10个月的聊天记录,是该生的治疗历程和心路历程,也是该院服务学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的真实写照。

朋辈帮扶送温暖。支部积极构建“寝室-班级-年级”的朋辈帮扶平台,为休学学子送温暖。该生室友利用线上交流平台,为其分享校园轶事,帮助其学习专业课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中建立帮扶小组,班委定期和休学学子联络,鼓励其勇于与病魔抗争,争取早日重返校园。此外,来自年级同学一段段加油视频、一个个满载祝福的千纸鹤,则为病痛中的学子带去希望。

支部坚持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以全力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平台为目标,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于开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助力因病休学学生成长成才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