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持续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2021-01-19 18:03:47

为了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带动与示范作用,展示高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积极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建带团建持续助力一线防控与复学复工复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志愿服务冲锋陷阵显情怀支部党员教师践行党员初心,党员干部带头请战、率先冲锋,守岗尽责、全力以赴构筑起保卫群众健康的严密防线。支部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做好外防输入。疫情爆发期间支部成员江伟江晋剑等参与社区和扶贫点的疫情防控,轮班值守,支部成员陈银凤深入一线统筹学院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参与社区防控与治理,做好信息摸排登记与返程人员清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支部党建带团建,支部教师指导青年学生志愿者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参与所在区域的一线防控,为一线防控充实力量。

智慧+助力防控讲担当支部党员刘奎带领多名教师参与智能社区智能城市建设,依托迎江区社区单元长制进行管理系统的研发,对接智慧交通相关项目,提高疫情防控成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科技帮扶、智力帮扶、服务帮扶力度,深入企业进行需求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助力防控与复工复产,目前单元长制智慧社区管理系统已初步完成研发进行试运行阶段,智慧交通等相关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热线录播心理抗疫强力量支部党员陈银凤参与省、市、学校各级网络咨询和热线电话的志愿者服务,通过电视台录播普及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通过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推送心理健康微周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利用网络开展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筑牢疫情心理防线,呵护广大市民和师生的心理健康。

守土有责安全健康有保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开始陆续复学。为了助力莘莘学子安全顺利返校,支部成员陈香陈文文坚持做好学院师生的疫情防控信息汇总上报和防控政策知识的宣讲支部其它教师积极与家长加强联络,通过谈心谈话等多渠道关怀特殊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以及生活情况,并就学生的论文准备,就业情况和考研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对已返校学生进行全面的摸排登记,一人一策,严格管理如请销假,晨午晚体温检测登记,支部成员团结协作,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安全有序复学保驾护航。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第一之间相应疫情防控号召,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持续助力复工复产,大家表示还将持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作出新的贡献,静待疫情之后春暖花开。(撰稿:夏梦寒审核:陈银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持续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党建带团建持续助力一线防控与复学复工复产。支部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