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会精神武装头脑,党员队伍再添新力量

2020-06-30 11:03:11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召开,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领悟讲话精神,有助于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坚定初心理想,以扎实的专业技能为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而发展优秀的新同志更是为我们有理想的学生党员队伍增添了新鲜的血液,为更好的建设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2020530日下午三点,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共有4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大会包括三项议程:一、讨论接收张展同志、崔灏颖同志和任俊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相关问题;二、学习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三、组织开展党小组组长换届竞选。


1.png


在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及培养后,发展对象张展同志、崔灏颖同志和任俊吉同志已具备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因受疫情影响,为保证三位同志能够按期发展,第四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召开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本次党员发展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刘懿萱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App远程连线参会,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本次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采取逐一讨论逐一发展的方式,依次发展新党员。三位同志严格按照发展新党员的程序,分别向大会提出入党申请,汇报了自己在培养考察期内的工作表现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入党介绍人介绍、党内外群众意见考察及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27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发展张展同志、崔灏颖同志和任俊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三位新党员的加入为支部的建设增添了活力。

随后,支部书记林雨星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时政微视频《最深的牵挂——习近平的两会时间》,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讲话内容,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结合目前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取得的卓越成绩,激励支部的全体同志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以扎实的专业水平助力中国的快速发展。


3.png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进行了党小组组长的换届选举。本学期有数名预备党员经培养考察合格后转为正式党员,每个党小组正式党员的人数发生了一些变化,支委会决定重组党小组,并在党员大会上选举新一届党小组组长。经过候选人竞选演讲、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党员充分讨论等环节,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的党小组组长人选,分别为杨晔同志、王乐淇同志、王如东同志和李卓越同志。相信这四位同志定能不负厚望,勇担组长职责,将第四党支部建设的更加美好!



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


责任编辑:宋心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