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与教师、研究生支部开展清明主题“1+1+1”共建党日活动

2023-04-11 14:20:29 党建工作室

2023年4月5日清明节当日,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长效化、常态化开展,经济学院金融本科生党支部于求真学堂、良乡烈士陵园两地参与了以“缅怀英烈 奋勇前行”为主题的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1+1+1”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行政文实联合教师党支部向小平、路京明、王婷、李锦等与本、研学生党支部成员代表共64人参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瞻仰缅怀、澄澈初心、结对共建、凝心聚力”为主要内容,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来自教师党支部的路京明首先发言,向全体与会党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1+1+1”即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清明时节寄托哀思,加强支部协同交流和师生党员互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在先烈榜样的丰碑和旗帜下接续奋斗。

来自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的高剑、雷继阳分别向全体与会党员讲述了夏明翰、闻一多的英雄事迹,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让每一位党员动容。

接下来,师生党员们集体观看影片《今天,鲜花献给英烈》,感受到一代代革命志士们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品味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

离开求真学堂后,师生党员步行前往良乡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良乡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春,当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4师奉命开始修建京原铁路。部队官员在荒山野岭中风餐露宿,开山凿石,架桥铺路,终于1970年建成通车,历经了14年漫长而英勇的奋斗。在施工过程中,近百名战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缅怀英烈,铁道兵第4师建造了这座陵园。

师生党员们集体在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默哀完毕后,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铮铮誓言,身为党员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初心澄澈、使命坚定。

来自教师党支部的李锦带领大家了解了良乡烈士陵园的来历,呼吁学生党员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赓续英烈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好作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立足学生工作与学业发展,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为同学服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谨记于心,笃践于行。

本次清明节“1+1+1”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形式丰富的党性教育,更是一场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共建模式下,充分发挥教师在育人中的作用,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专业教师藉由“共产党员”这一特殊身份联结凝聚,充分发挥教师和朋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角色作用,深化主题党日活动的影响力。金融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院学校新征程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展现经院力量。

责任编辑:陈晔、李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清明节当日,党支部于求真学堂、良乡烈士陵园两地参与了以“缅怀英烈 奋勇前行”为主题的“1+1+1”共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