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之“抗疫情,我先行”

2020-04-26 20:25:52 于慧雯


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语17 于慧雯

我与防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后,我通过网络和新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并希望能尽我所能地为社区、社会、国家出一份力,我通过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捐款。除此之外,我自愿加入社区服务工作站,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对抗疫情的基础,我身体素质良好,并符合一个月内未出京的要求,因此顺利上岗。每次上岗前,我都会测量体温,及时上报,并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措施,工作时,我也会定时喷洒酒精消毒,以确保安全,身体不受疫情影响,从而更安全、更高效地完成工作。

       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社区住户出入信息核查,对于还未统计在册的信息,要积极引导住户进行登记。上岗前,相关工作人员为我细致讲解工作内容,并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交接,由于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社区工作,因此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面对我的疑惑,工作人员都一一为我耐心解答。天气寒冷,工作人员为我们送来暖宝宝、电热宝、棉服等防寒物资,在冰天雪地的寒冷中带来了些许温暖。天气虽恶劣,但却没有磨灭大家对服务的热情,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有条不紊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他们也深深激励着我积极配合工作,细心核实信息,我们共同保障社区安全。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是不可避免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面对住户对我们工作的不理解,我协助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灵活沟通。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我更加了解那些与疫情抗争的工作人员们,甚至是身处一线、直面疫情的无名英雄们,他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因此我们更应当服从学校、学院的安排,共建健康家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响应党中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号召,本科学生党支部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为主题开展系列线上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