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科学防护

2020-05-27 13:45:49 张小雷

抗击疫情,我们同在


十二年一轮回,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庚子年。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多地的肺炎让原本平常的春运工作成了不得不防的病毒传染源。
    从2019年十月份,第一次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开始,一场悄无声息的来自野生动物的报复已经渐渐拉开了序幕。2019年12月份,武汉医院接收了第一例肺炎患者时曾传出不会人传人现象,再到2020年1月份钟南山院士再赴前线宣布肺炎会人传人时,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大量的人流流动,造成了全国各地感染的局面。截止2020年1月31日11:30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共确诊9720例,其中湖北省新增1220例。全国疑似病例15238例,死亡213例,治愈179例。
    各地的医疗工作者也纷纷奔赴前线,写下请愿书,告别父母双亲。因为他们知道,家里的孩子需要他们 ,但国家同样需要他们。只要国家需要,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冲在前头,为广大人民提供最及时的医疗服务。
    因为医疗物资珍贵,许多医疗工作者为了不浪费一套防护服,更好的开展工作,剪去长发,不吃不喝,一整天呆在病房里。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我们在家里享受春节的快乐,而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们,却要忍受防护服带来的不适和强大的工作压力。原本光滑的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了深深的痕迹。人民日报点赞她们,称她们为:最美的人!而面对如此发展迅猛的疫情,我们普通人要做的是什么呢?

1.勤洗手
     手会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体,冠状病毒也不例外,洗手是明确的预防措施之一。建议大家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 20 秒。
    2.合理佩戴口罩
     建议少去或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如果一定要去,合理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3.注意个人卫生
     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是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4.警惕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就诊:
       咳嗽,乏力
       发热(体温 > 37.3℃);
       日常活动或休息时出现呼吸困难;
       深呼吸时感到疼痛;
       心跳加快;
       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
       寒战。
    注意,如果身体有不适,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游玩。出现以上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不方便去医院,可以联系当地正规公立医院,告知医生症状。
     也请大家好好的呆在家里,毕竟人流不乱接触,不乱走动,就能减少感染几率,为白衣天使们减轻一份工作量,也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
     现在终于到了大家躺着不出家门就能够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可千万别在这个时候为国家添堵呀!
     除了呆在家,许多同学们也纷纷用过年得到的压岁钱,为国家献出一份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无情人有情,教育与管理系党支部党员师生齐行动,为抗击疫情献力献策,同向同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