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服务文化中心建设 推进“三全育人”实践

2020-07-18 11:54:45 樊子湘
服务文化中心建设 推进“三全育人”实践
——艺术学院召开学院成立四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2020-05-18 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数: 258 字号:[ 大 中 小 ]

5月17日,艺术学院成立四周年庆祝大会在北四环校区综实楼实验小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李学伟、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现场参会;受疫情影响,学院其他师生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参与会议,共聚云院庆。大会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李学伟在会上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学院成立四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向全体师生在改革发展中所体现出的热情、使命和担当表示肯定。李学伟高度评价了学院所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绩。他指出,四年来艺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学科专业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北京等各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学校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展望未来,李学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学院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结合生动实践形成富有联大特色的立德树人育人文化,形成主动育人的自觉氛围;二是希望学院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谋篇布局、勇攀高峰,满足社会对艺术人才在数量与质量上的要求;三是希望学院对接“北京文化中心”战略规划,抓住机遇、精准发力、继续为服务北京、服务市民需求做出联大贡献。最后,李学伟表示,艺术学院四周年“云院庆”形式特殊而温馨,在抗疫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之时,希望广大师生坚持到底,期待不远将来我们更好的相聚!

院长张旗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出席大会并长期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在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走过的光荣历程后,他表示,面对过去,我们取得成绩是可喜的,展望未来,更需冷静面对激烈的竞争和更高的发展要求。艺术学院将不断发挥优势、科学设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积极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争创城市型、应用型艺术学院的“北京样本”。

随后,创意设计系服装与服饰专业教师谭融和17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刘丝雨作为师生代表进行发言,并表示,未来将与学校、学院共同成长,做奋斗的联大人,做幸福的联大人!

2016年的5月17日,学校组建成立艺术学院。每年的5月17日,都已经成为全院师生翘首以盼,重新整理再出发的难忘日子。时光如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帮助、支持下,艺术学院又走过了风雨兼程的一年,走过了同心同德的一年,走过了跨越发展的一年,迎来了艺术学院的第四个生日。四周年庆祝大会既是对学院过去发展历史的一次总结回顾,更是在新时代新起点的又一次扬帆起航。未来之路,艺术学院也将继续激情满怀、坚定理想,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樊子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xue'y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积极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争创城市型、应用型艺术学院的“北京样本”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