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不忘坚守初心

2021-03-03 10:26:49 苗璐璐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之一。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 不忘坚守初心”这一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16.jpg

一、讲党课

大会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支部书记高依萌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柴玉振同志为支部全体成员讲授党课。党课内容丰富,得到了成员们的一致好评,并深化了支部成员的党性认识。

17.jpg

18.jpg

二、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支部书记高依萌、纪检委员任倩雯、组织委员张佳佳、宣传委员尹思菲以及生活委员苗璐璐分别做工作总结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表明了未来努力方向,参会成员以热烈的掌声对几位同志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其次,支部成员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党小组讨论环节,党小组内参评同志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发言,其他同志围绕相关同志表现进行深刻讨论,并依据相关标准进行适当评分。评分完成后,各党小组的代表围绕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

23.jpg

24.jpg

三、政治生日会

本次活动为政治生日为11-12月的同志举办政治生日会。相关同志依据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表明自己的收获以及未来展望。随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伴随着国际歌的奏响,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25.jpg

心得体会:

李泠茜:在本次党支部活动中,我了解到“治党”的原则从党建立开始已有确立,之后经历了“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在新时代,“全面”是指从内容、范围方面管全党、治全党;“从严”则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和常管常严。宣讲团的师兄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让我形象地理解了我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作为积极分子,我感到全面从严治党离自己并不遥远,我同样也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规范自己开始,为党的建设出一分力。

范泽:我们首先要牢记初心,永葆本色。中国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色就是信仰坚定,廉洁担当。我们学生党员也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内心坚定、对党忠诚,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其次,我们要敬畏法纪约束权利。学生党员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法律作为约束自身的戒尺,时刻丈量、时刻警醒。同时,我们还要严于律己,慎独修身。党员需要严于律己,勤于修身,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只有自己行得正,站得直,才能把党的事业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不竭动力,不懈追求。

尹思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打铁必须自身硬;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以“严”字长期坚持下去。

徐丽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作为最基础的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不能仅仅依靠党中央的管理治理,更需要有自我管理和治理的自觉性,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武装自己,自觉以一名优秀党员模范要求自己,自觉用党员的辐射作用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将自我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许传通:全面从严治党,其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把党建设好、管理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保证。

责任编辑:尹思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 不忘坚守初心”这一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