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第一期活动

2021-04-25 17:09:45 工程机械学院 高琳

2021414日下午,工程机械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集体学习习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第一期活动,邀请刘晓婷教授结合校史、院史为全体与会教师讲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贺朝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机械制造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书记贺朝霞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贺朝霞老师表示习总书记的贺信中强调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我们要立足教学岗位,做好课程思政育人建设。当前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各位老师要以此为契机,规划好课程思政内容。在科研方面要对接国家高端装备制造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在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体学习习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为做好“四史”教育学习活动,支部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拟邀请支部知名教授、退休教师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或自身的从教经历,为系部全体教师讲授系列党课,为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对年轻教师做好专业的传承。

第一期党课邀请刘晓婷教授为全体与会教师做《忆校史院史,筑长大未来》微党课,刘老师从长安大学以及工程机械学院的历史沿革、历史回顾和学科专业成就三个方面为大家深情讲述了学校的历史与成绩,展示了学校从诞生之初即立足国家建设需要,7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通过老一辈长大人不畏困难、艰苦奋斗,服务于国家超级工程,服从国家战略规划的家国情怀。勉励新一代长大人将继续发扬长大精神、与时俱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晓婷教授为与会教师讲党课

责任编辑:冯延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第六党支部集体学习习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第一期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