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守初心 用“微党课”讲好 中国“抗疫”故事

2020-04-27 08:48:06 公众号-CIT计工青语 张海霞

防控疫情守初心  “微党课”讲好

中国“抗疫”故事

2020年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作为大学生党员,亲眼见证着党和国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凝聚起的强大力量。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身处祖国各地疫情控制区的学生党员们,通过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录制“微党课”来讲述所在城市地区抗击疫情和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用网络传播出党的“抗疫”声音。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现有学生党员48人,分布在全国10余个省市。疫情预报拉响,同学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决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真正承担起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2月3日下发通知,成立了10个临时党小组,辅导员带头以党小组为单位定期开展视频交流学习,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务必从我做起,做好自身防护,发挥党员作用,遵守学校规定;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防护方法,增强信心,科学防治,健康生活和学习。在学习中,大家交流了各地疫情抗击情况,党组织也对党员的生活予以了关心关爱。会议最后,全体学生党员做出“坚决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及时报告情况;做到不离家不返校,不信谣不传谣”的承诺。

b05fe68eea53173768965104bb8d6dc.jpg

c39b0e8418a7765c7d7907816e79a18.jpg

        学院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开展了一期网上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的文章,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个人意见,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

       身处各地的大学生党员们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在交流学习后,纷纷响应,录制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系列“微党课”,为疫情防控助力,凸显了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身处疫情重灾区湖北黄冈的学生党员任辉在“微党课”中讲到:“在我回家的一周后的123号,武汉封锁了所有离开武汉的通道,湖北启动一级响应。26号武汉封城。从疫情爆发,直到现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迅速,国家反应速度特别快,在短时间内就迅速安排了一系列的工作,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的考察,到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从中央对疫情的重要指示,到火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全国各地医疗队对武汉的快速支援。这一系列迅速的反应,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国家的行动力和组织力真的很强,中国人在灾难面前真的很团结,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我们一定能更加快速地战胜疫情。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我家乡江苏省连云港市,目前已经累计确诊了17例感染者。我们镇的各个村子之间也是已经采取了封路的措施。不过我们除了活动的范围缩小了一些,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较大的影响。学生党员周小禹向大家讲到:两天前,我在微博上看到一张照片,是一位在前线工作的护士的双手,被手套,消毒液,洗手液侵蚀得血迹斑斑,真的是让人心痛不已。那位护士叫胡佩,一位98年的女孩儿,但是她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正是这个身份以及她的工作职责让她经历了这一切。所以,不论国家正经历着多大的困难,大家都不必惊慌,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守卫着群众。困难就在那里,中国一定会战胜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中国。

图片14.png图片15.png

   目前,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将录制好的“微党课”视频上传到学校易班“优课”平台,供全校同学分享学习,截止发稿已有近900余同学报名学习,取得了很好反响。2月9日,“学习强国”平台也刊载了《防控疫情守初心 用“微党课”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文章,报道了我校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有效做法。

2020年这个寒假注定不平凡,在非常时期,学院党委发动学生党员录制“微党课”不仅加深了党组织与党员的密切联系,让党的“抗疫”声音传播在防疫阵地,把党员思想和认识迅速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也把此项活动作为防疫控疫期间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的重要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通过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录制“微党课”来讲述所在城市地区抗击疫情和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