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五粮社区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仪式

2023-07-02 16:13:06 陈绍芳

党建共建聚合力 互促共赢助发展——纺织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五粮社区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仪式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纺织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搭建学校与社区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630日上午,纺织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成都市郫都区五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五粮社区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仪式,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纺织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林、五粮社区党委书记孙才夫和两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结对共建仪式。

QQ图片20230630124841.jpg

谭林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党支部和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支部于20223月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果,期待双方在结对共建基础上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共同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谭林还分享了教工党支部的“微学习、微党课、微服务、微创新、微宣传”支部工作法,阐释了支部工作法的内涵、分享了支部工作法相关措施及成效,强调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孙才夫从住宅小区数量、人口数量与构成、公共基础设施、社区活动、业务培训等方面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社区党委和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孙才夫介绍道,在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中,社区在加大稳就业、促就业政策力度、拓展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服务、压实地方责任、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孙才夫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给在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转化行动自觉。孙才夫表达了对此次党建共建的热切期盼,希望通过定期开展党建联席会加强学校社区互动,进行校社文化共建,打造特色,强化社区和学校协同育人。

双方就党员志愿活动和共建联学、居民兴趣特长与技能公益培训、文体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共建合作细节进行交流探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明确将定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共建为契机,积极发挥共建资源力量,为教育实践赋能,为基层治理添智,为校社发展助力,为人民服务用劲,为基层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绍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纺织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成都市郫都区五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五粮社区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仪式,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