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师节发言---材环教师二支部

2022-11-08 18:42:50 刘海琼

材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支部前身可追溯到1956年学校设立的模具专业教师党小组。60余年来,我们赓续“服务地方、突出应用”育人传统,培养了上万名模具技术人才。支部全体同志传承老一辈模具人“精益求精、开拓进取”精神,踔厉奋发,创先争优,2021年1月获批“四川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2022年3月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们按照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以“七个有力”要求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凝聚奋进力量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争做战斗型支部。通过教师党建和学生党建“1+1”对接机制,深入班级实施“一对一”帮扶,助力学生学科竞赛、就业创业、考研升学。2020年宜宾校区启用,材控专业作为首批在宜招生的“2+2”专业,面临跨校区建设诸多难题。支部同志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多位党员同志主动申请前往宜宾授课参加专业建设,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进党建和教学工作,有力支撑了学校在宜建设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已初见成效,在刚结束的省“互联网+”大赛中,宜宾校区首届20级材控专业学生获得金奖。

我们坚守育人初心,争做先锋型支部。支部党员成虹教授,深耕教学一线40年,他经常说“当一天教师,就要献身一天教育事业”。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数次带病前往宜宾校区,为师生开展示范课、专题讲座。年轻党员慕东、陈营等同志,在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争当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勇于开拓创新,争做服务型支部。与郫都区德源镇、宣汉县桥沟村甜竹村开展“对接党建”,成立“校外党建工作基地”,服务乡村振兴;与宁海模协党支部开展“协同党建”,共同打造“红模云”平台,服务行业企业;支部党员廖益均博士连续六年扎根实验室,年科研经费突破100万元,潜心研究,服务社会。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荣誉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们支部仅仅是学校众多基层党组织中的一份子,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与学校发展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今后,支部将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下,以示范创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样板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学校“全国一流、四川引领”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愿我们美丽校园、美丽家园早日走出疫情阴霾,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胡志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956年的模具教师党小组。赓续“服务地方、突出应用”,传承“精益求精、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创先争优培养模具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