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控教师党支部与宁海模协党支部党建“联姻”

2023-04-05 10:46:13 刘海琼

4月2日,材控教师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仲斌见证下,与宁海模协党支部成功“联姻”——用党建结对模式,引领产教合作走走实。


宁海模协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5月,系宁海县成立最早的行业协会党支部。2021年6月,支部在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及县经信局党委的支持下,成立了宁海模具产业党建联盟,上线了红模云平台。2022年,被宁波市委组织部评为四星级党支部。宁海2002年被授予中国模具生产基地称号模具行业年产值超100亿元。模具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材控教师党支部始建可追溯到1956年9月模具制造专业正式设立同时设置教师党小组。2019年11月,调整为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2022年11月更名调整为材控教师党支部。支部现有23名党员,其中具有博士学历教师党员6名,占比27%;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党员8名,占比36%。通过扎扎实实按照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党支部2022年3月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校与宁海模具行业首次结缘始于1993年。当时,双林模具总经理在获悉工学院的前身即电子高专开设有模具专业后,选派了一名员工前往学习。三年毕业后,位员工带了2名同学前来加盟不久又吸纳了8位毕业生到企业。通过校友的关系,双林一直在接纳学校毕业生。2007年,震裕科技在受益于这一资源后,也开始主动接纳工学院毕业生。27年来,宁海企业共接纳了该校百多名校友,校友在业界工作表现得到一致好评,学校也成了该县模具企业合作最久、关系最密切的高校。学校与县模协对接联系始于2016年7月,华东校友会会长邀请县模协秘书长参加华东地区校友联谊会。2017年10月,县模协组织7家单位组团前往招聘,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促成了互赠会刊、捐赠模具实物等事项。此后,学校领导3次到协会访问,支部进一步推动、促成落实华东校友会宁海分会、成都工业学院-宁海模具创新人才班、科研项目合作及不定期参加周末晚间沙龙(腾讯会议模式)等事项有序开展。

接下来,材控教师党支部将与宁海模协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在探索基于新型现代化模具工业产业体系构架、模具行业细分的专门化优质人才(含模具技术领军人才、卓越设计工程师、卓越工艺工程师、卓越项目工程师、国际模具商务专门人才)需求培养计划等方面落地见效,推动教师特别是博士教师针对性工程实践、产业集群应用型科研团队构架及科研成果技术转化方面紧密协同,实现行业技术引领的深度产教融合。

撰稿 刘海琼 审稿 胡志华


责任编辑:周筝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长见证,高校党支部与行业党支部成功“联姻”——用党建结对模式,引领产教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