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新时代思想,助力脱贫攻坚——暑期走进扶贫地区开展理论宣讲

2020-07-03 10:51:16

为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社会功能,增强我校定点扶贫地区村民的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创建美丽、和谐、文明、有序的村庄。暑假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老师深入宣汉县、色达县定点扶贫地区开展法治宣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暑期,王志伟王老师来到达州市桥沟村,以"法的本质"为主题为当地村民开展法律宣讲。

宣讲中,王志伟老师通过简单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向村民阐述了法律的重要性和应该怎么运用法律来保护好自己,强调了只有懂得法律才能创建美丽、和谐的村庄。王老师多次引入具体事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极大提高了村民的兴趣。这次宣传对于村民法律意识的提升,法制观念的树立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黄艳老师走进我校定点扶贫点色达县甲学乡,为甲学村和呷各村村民开展法治宣讲。黄老师从法的特征和法与大家生活的关系开讲,介绍了宪法对人民权利的保障内容,特别是对妇女、儿童、老人的保护,分析了法律在婚姻家庭、继承、义务教育等方面的相关规定,鼓励村民多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

扶贫先扶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和法治宣讲作为扶贫的重点内容来抓,积极发动老师和学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这次暑期的法治宣讲就是一次有益尝试。今后,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更好的利用自身的条件,为村民服好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及时的传达给群众,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龚丽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助力脱贫攻坚——暑期走进扶贫地区开展理论宣讲。暑假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老师深入宣汉县、色达县定点扶贫地区开展法治宣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