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20-07-03 11:21:01

9月26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承办,校团委协办的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十四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专家讲座在长虹会堂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特邀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王炳林教授为广大师生做“学习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李劲松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力主持。讲座前李书记为王炳林教授颁发了成都工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聘请王炳林教授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综合改革指导专家。全体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新生代表8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形势与政策大讲堂讲座现场

DSC_1133

颁发聘书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树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炳林教授引导我们从党史中去寻找答案。王教授结合党在历史上的八次重大转折,从共产党的成立到进入新时代,每次重大转折时期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共产党面对各种艰难险阻时的初心坚守,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共产党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在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王教授并从”科学判断形势是制定正确政策的前提、认清国情是制定政策的基础、坚持解放思想、勇于理论创新、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基本历史经验与使命担当,回答了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教授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案例、严谨的分析带领我们重温党的历史,使我们对党领导中国实现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

DSC_1156

讲座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力主持了师生提问环节,王炳林教授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对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在座全体校领导与王教授合影留念。

DSC_1163,DSC_1170

DSC_1182

《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是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模式的创新,是学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之一,始于2016年秋季,经过三年建设,已成功举办13场,形成比较成熟的运作模式,成为我校一张亮丽名片,在省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力,为同类本科院校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龚丽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初心使命。讲座前李书记为王炳林教授颁发了成都工业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