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2020-06-10 16:57:36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6月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致知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主持。

2020年6月9日“双创”工作推进会.jpg

2020年6月9日“双创”工作推进会.jpg

何照泽首先带领参会人会回顾了党建“双创”工作的概况,重“双创”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条件、组织实施和工作要求,强调学院党委要严格做到“五个到位”,各党支部要普遍做到“七个有力”。接着,他依据《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指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对标争先”,找差距抓落实。

会上,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龚智强和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玉勤分别汇报了支部党建“双创”建设情况。龚智强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好党建工作,完善工作制度、党建与教学科研双发展,党员争当模范先锋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党建“双创”的进展成效、工作经验和标志性成果,同时汇报了“双创”两年建设周期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各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工作举措等。王玉勤主要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党建“双创”工作的落实情况。

随后,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就基层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

最后,何照泽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前期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的成,认为党建“双创”是进一步加强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立足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不同层面,结合“双创”任务书和工作计划安排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效推进党建“双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教工第二党支部是安徽省和国家教育部的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工第三党支部是学校的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更要注重选树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示范与引领作用,在学院中形成浓厚“双创”氛围,促进党建工作和发展工作深度融合。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何照泽就做好“双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强化管理,有序推进;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全国党建样板教工二支部书记参会做相关汇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