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教工党支部毕业生帮扶工作暖人暖心

2021-09-24 15:18:17 陈凯

疫情期间,毕业生情绪怎么样?如何顺利毕业?有没有找到工作单位,有没有其他要求?这届特殊时期的毕业生,一直是学院领导关注的焦点。面对困难,城市建设学院姚金星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凯在城建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专题会议,围绕“助力扶困、包干到人”的主题,动员全体教师党员按照包保区域开展了对2020届毕业生的专项关怀计划。

受疫情影响,一些单位招聘面试时间有所推迟,学生就业受到了较大影响,个别毕业生出现纠结、焦虑情绪。帮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单位,既是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也是学院对社会、家庭的责任。为此,城建学院党总支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做好“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为毕业生提供了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城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凯多次带领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为毕业生返校到离校提供一条龙服务。

城建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魏科丰主动多次为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群里发布招聘信息6次,帮助10名武汉校区毕业生和12名荆州校区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党员教师贺才豪在工作群内发布倡议,倡议“所有教师党员积极投身到对学生的帮扶中去,动用我们的资源,积极的为学生排忧解难,帮学生找到工作。”全体党员教师结合对学生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的指导情况,逐个了解武汉校区和荆州校区的实际情况,调研实习单位情况,联系往届毕业生,联系校企合作单位,先后与中天六建、中国一冶、深圳鼎泰投资、湖北交投、湖北昕锐建设、湖北省建工二建、湖北楚兴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系,为毕业生就业兜底,本科生和专科生初步意向就业率超过70%。

深入一线 扩展学生发展空间

城市建设学院高度重视返校毕业生工作。对于不能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同学,学院开展了“云打包”一站办理工作;对于申请返校经批准的学生,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对口帮扶,落实到人。在保证安全防控的同时,让返校的学生感受母校的温暖。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到学校看望毕业生,进宿舍与学生座谈,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虽然都带着口罩,不能完全看清彼此的脸,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师生久别重逢的愉悦和欣喜。

教师们在与同学生交谈中了解到,有些学生有学业深造的意向。恰逢今年学院获批专升本培养资格,机会非常难得,老师们积极鼓励学生报考本校专升本,帮助学生了解学校专升本政策,进行大纲解读、联系购买教材等,积极为学生发展助力。

特殊的毕业季,毕业生们有“不能回母校与同学、老师好好告个别”的遗憾,却有母校满满的浓情厚意,有老师们的倾力扶助和美好祝愿。不说再见,师生携手,期待未来。

责任编辑:陈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期间,毕业生情绪怎么样?如何顺利毕业?有没有找到工作单位,有没有其他要求?这届特殊时期的毕业生,一直是学院领导关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