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学习不间断,思政教育树担当” —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

2020-04-17 22:59:43 邓美燚 杜方正

“云端学习不间断,思政教育树担当

—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确保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学习不断线,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自我提升意识,以特殊形式充分依托腾讯会议、“学习强国”、微信等各类线上平台,在320日组织了一堂与众不同的思政教育“云端课”,成功督促学生党员们在疫情期间,做好绿色人生规划,夯实理想信念,发挥好样板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坚定理想,全面提升信仰教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大会的第一项,支部书记吕培同志通过带领大家学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述战疫过程中各类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并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信仰,党员的信仰是什么?”

坚定理想,全面提升信仰教育图片1.jpg

坚定理想,全面提升信仰教育图片2.jpg

这一问题引起了全体党员的热烈反响,大家议论纷纷,认为党员的信仰就是要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此,吕培同志说到:“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来说,我们不仅仅要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更要用奋斗的热血和挥洒的汗水,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去追求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


坚定方向,结合自身规划未来

进入会议第二项,每一名党员紧密结合个人的发展情况,围绕考研、就业、出国三个方面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分享了2020年的学习计划。其中,李辉铃同志着重从考研的两个薄弱学科入手,介绍了312月数学和英语的全方位训练计划,力求把握好考研备战期的宝贵时间;毕业生党员胡越同志则针对自身就业经历,从工作规划、经验总结、自我感受和改进建议四个角度制定了思维导图,并在分享中勉励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充分审视自身,力争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紧密结合起来,唯有如此才能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

整体而言,支部党员在时间和内容的安排上都拟定了相当详细的计划,每位同志还在分享时都根据思维导图进行了扩充和解释,与会的其他同志便依照建议,重新审视学习计划并进行修改,从而不断巩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未来目标和理想信念。

坚定方向,结合自身规划未来图片1.png

坚定方向,结合自身规划未来图片2.jpg

坚定方向,结合自身规划未来图片3.JPG

坚定方向,结合自身规划未来图片4.JPG

坚定信心,疫情交流表达感悟

会议的最后一项,各位党员同志对疫情期间展开的学习以及本次“云端学习不间断,思政教育树担当主题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在特殊时期开展线上会议切实加强了同志们之间的沟通学习,也能够时刻督促自己保持学习状态,更好地迎接返校后的各项工作任务。

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大写的青春必须与美德同行,今天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通过结合信仰教育,集体讨论思维导图,畅谈了每名党员的未来规划,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思政云课堂,相信全体党员都将坚定信心,保证疫情期间居家线上学习不间断。

坚定信心,疫情交流表达感悟图片.jpg

成长道路千万条,相信一代代的中国青年,势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造就成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加油,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吧!


责任编辑:吕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云端学习不间断,思政教育树担当”—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