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彩虹之家志愿者李奔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2020-04-18 14:48:06 赵李越 龙沁宇

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长江师范学院武汉籍学生李奔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党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李奔,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2016级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4次;综合素质表现突出,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余项;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多次参加志愿献血。疫情发生以后,身为武汉人的李奔主动请命,投入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人物介绍下的图片1.png


初心不变,顶在防疫一线

网上志愿报名,直接联系社区负责人表明自己的决心,李奔就这样走上了防疫第一线。社区联防联控是防止疫情的重要措施,社区志愿者所坚守的正是这第一道防线。李奔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轮流排班,值守门岗,严格管控小区各出入口,开展核对证件、登记询问、体温检测以及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佩戴严密的口罩,紧扣风纪扣的迷彩服,提示着居民们防疫工作的严肃性;一丝不苟地测量动作,总是弯成月牙的眼睛,又带给邻居们一种安全感。“奔奔!”这本是社区年青人对李奔的称呼,现在一些熟悉的长辈也这样叫了起来:“咧个伢蛮踏实”。


初心不变,顶在防疫一线图片1(居左).png  初心不变,顶在防疫一线图片1(居右).png

初心不变,顶在防疫一线图片2.JPG

初心不变,顶在防疫一线图片3.png


彩虹筑梦,用心做好服务

疫情期间,社区志愿工作全面而繁忙,包括门岗管控、关爱帮扶、信息咨询、消杀维修、心理咨询等等。除了参加门岗防控,李奔还承担起为四百户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的繁重任务,此外还要负责发放疫情防控用品和药品。每天天刚亮,他就起床洗漱,旋即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是全国第二批样板党支部,长期以来,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彩虹人,我时刻准备着为志愿服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长江师范学院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的志愿者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李奔说道:“我在学校就是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的一名志愿者,周末时间经常去给彩虹之家市民学校的留守儿童们辅导功课。疫情肆虐,我们要隔离病毒,但是,我们并不隔离爱。”


彩虹筑梦,用心做好服务图片1.png

彩虹筑梦,用心做好服务图片2.png

彩虹筑梦,用心做好服务图片3.jpg


发布信息,筑牢战疫信心

在校四年,李奔一直是学校官方新媒体学生团队的成员,这让他形成良好的宣传意识和网络意识形态敏感性。每天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李奔还通过网络及时揭露批判虚假消息,积极转发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官方渠道的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居民们了解有关疫情防控的一线消息。他主动关注辟谣工作,总结出了“提炼事实、交叉验证、官网核实”十二字辟谣经验教给社区居民来明辨是非。在“全民战疫,共克时艰”的时刻,阐释“四个自信”,激发大家的自豪感,为大家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发布信息,筑牢战疫信心图片1(居左).png  发布信息,筑牢战疫信心图片1(居右).png


  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14亿人民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像李奔这样的逆行者们,勇于担当,拼搏奋战,汇聚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力量,在此,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无数个自愿加入的志愿者们致敬!


责任编辑:吕培 杜方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武汉籍彩虹之家志愿者李奔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志愿服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