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辅导员的旗帜作用

2020-04-24 13:46:19

       一名辅导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以来,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研究生辅导员胡方玉同志,身先士卒,带头严防严控,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她坚守工作岗位,恪尽职守,亮明身份,主动作为,为学生排忧解难。

照片2-1辅导员胡方玉获得了同学的认可和赞同_副本.png

辅导员胡方玉获得了同学的认可和赞同

       胡方玉同志共负责经济学院324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学校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将“细心、耐心、责任心”作为自己的工作原则,将“快速、高效、准确”作为自己的工作要求。2月初,学校下发“明令2020年春季开学前不准返校”的通知后,她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渠道,精准落实,保证每名同学回复、承诺并遵守;她及时跟踪做好学生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形成“学院—辅导员—班级负责人—学生”信息链体系。由于博士生管理的特殊性,针对2013—2016级博士生没有负责人的情况,她单独建立每个年级博士生群,自己做起“班长”,每日清晨在微信群内督促学生完成“健康打卡”,保证跟踪掌握每名学生的健康状况、位置动态,并按时反馈学校。针对学校给予湖北家庭困难学生补助,她细致排查,不落一名学生,并密切跟踪到款情况,保证学校补助真正送到了需要的学生手中。根据学校对于学生“暂停一切校内外实习活动”的要求,她掌握每位已申请实习的同学动态,主动沟通,耐心答疑,同时做好思想疏导和人文关怀,保证学生安心在家。针对已经毕业的2020届毕业生,她密切关注就业信息,第一时间转发给同学,帮助学生平稳度过就业季。2月24日,当学校征集防控志愿者时,她踊跃报名,并成为了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学生工作组的一员,将进一步负责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未命名_副本.jpg

胡方玉的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胡方玉同志扎扎实实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党的担当作为。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研究生走出家门,走到小区门口、村门口、甚至城门口,自愿担任志愿者,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家住河北保定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琳,帮助当地村委会卫生室测量记录外来返乡人员隔离期间体温,将疫情重要性宣传给百姓。家住黑龙江绥化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喆,作为乡里卡点志愿者,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中,登记来往车辆,文明劝导乡亲,服务时从七点的天刚蒙蒙亮,一直忙到傍晚。家住河北张家口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许志多协助小区保安做好防控工作,登记来往人员、做好防疫宣传。家住安徽淮北的2016级博士研究生周鑫,志愿服务于本市韩村镇胜利村,带领胜利村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分发新冠肺炎资料传单和预防手册,并服从调配,在多个卡点处值班,协助村委会进行村内巡逻。家住辽宁大连的2013级博士研究生姜杨,响应大连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作为“逆行者”,到大连高速入市口后盐站当一名测温员,十多天的工作,他“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为了避免浪费珍贵的防护服,努力做到连续6个小时不上厕所,穿上防护服前两个小时,保证不喝水吃东西,由于天气寒冷长期在室外工作,他的手脚都冻伤了。他们,不仅守好了一道门,更是护住了一方土,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支部成员、研究生辅导员胡方玉同志在疫情期间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坚守工作岗位,恪尽职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