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育人|马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东农马院微信平台 发布时间:2021-08-02 12:3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领学生凝聚青春共识、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在成栋楼1014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硕马院1901班班长李鑫主持,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png

活动现场

首先,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中五四运动部分精彩内容,从影片中领略中国青年为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舍生忘死的崇高情怀,感悟“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豪情壮志。随后,院党史宣讲团成员赵悦同学、石聪玲同学分别作题目为《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忘红船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的主题宣讲,用激昂奋进的话语传递信仰的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一新时代的主旋律。最后,全体同学在红色旋律中一同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团歌中汲取历史营养和红色动力,用歌声彰显青春、放飞理想。

2.png

院党史宣讲团成员赵悦同学进行宣讲

3.png

院党史宣讲团成员石聪玲同学进行宣讲

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坚定不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院于2021年4月28日在成栋楼1014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