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勇担使命、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8 18:29:30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勇担使命、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对各国都是一次大考。”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交出了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5月16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勇担使命、抗击疫情”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一、主题党日活动前期准备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之前,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就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通过线上讨论,各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分别依托QQ、钉钉、腾讯视频等线上交流互动载体,通过主题党课、理论学习、讨论交流、体会分享、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活动。

二、党日活动之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党日活动中,为深入了解国家抗击疫情的工作现状和工作部署,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和学校党委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对此次疫情的全貌和防控工作有了更深的感受,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前一段时间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已经做的工作,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重点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策略安排。

三、党日活动之战“疫”交流讨论

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还组织同学们交流讨论了如何使用网络载体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讨论了战“疫”期间“逆行者”高尚的道德品质以及牺牲精神,表达了向“逆行者”学习,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四、党日活动之战“疫”故事分享

疫情发生以后,各党支部多名党员同学主动到社区(村)报到,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当中。此次党日活动中,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讲述了走上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所思、所想、所做,表达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各党支部还对本年度的支部建设、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安排。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永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时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面贯彻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