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举办辅导员疫情防控学生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专题网络培训

2020-04-30 09:11:39 北师大党委

3月3日至4日,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举办疫情防控学生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专题网络培训。此次培训是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托ZOOM网络在线平台,面向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专兼职辅导员,举办的首场辅导员线上培训,900余人次参训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高校辅导员带来全新的工作挑战。为提升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学生工作的能力,结合一线辅导员的实际需求,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基地邀请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宋振韶、王东升、张继明三位老师,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疫情下辅导员的情绪和压力管理”、“疫情背景下心理危机评估和干预”等主题举办线上培训。他们结合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围绕疫情期间辅导员如何缓解自身压力、如何增进与学生的沟通、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及时发现和甄别学生心理危机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辅导。

1583377314788027714.png

1583377355514083748.png

1583377383922087322.png

本期培训是辅导员基地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培训的新尝试。培训打破空间限制,实现了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辅导员的资源共享。参训辅导员在线与主讲专家积极互动,主讲专家及时、耐心地答疑解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形式新颖,教学内容丰富,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对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危机处理能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均起到了指导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师大举办辅导员疫情防控学生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专题网络培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