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开幕!听北师大代表委员们的“教育好声音”

2020-05-22 15:03:55 北师大党委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决胜2020,我们有信心!

2020步入“两会时间”,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北师大共有四位代表委员参会,履行庄严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教育“好声音”!

程建平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提案建议关键词

  • 关于充分发挥教育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重要作用的建议

  • 关于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制度的提案

  • 关于振兴“县中”教育的提案

庞丽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

提案建议关键词

  • 关于完善我国乡村教师政策制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

  • 关于统筹推进我国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建议

  • 关于加强我国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建设一流师范院校和一流教师教育专业的建议

刘焱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

提案建议关键词

关于把普惠性学前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的提案

  • 尽快把普惠性学前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畴,制定普惠性学前教育基本公共服务的供给标准,统筹协调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快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的发展,让更多的幼儿与家庭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张志勇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


提案建议关键词

  • 关于提高教育现代化领导能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建议

  • 关于加快建立网络学习公共服务体系,保障中小学生网络学习权利的建议

  • 关于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重构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

  • 关于加快研制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智能终端标准的建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目前正在召开,北师大共有四位代表委员参会,发出教育“好声音”。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