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 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7 16:02:24 北师大党委

6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部署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楼A314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内各单位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部院系副书记,机关部处副处级干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董奇主持。

程建平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政协经济界别、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下团组”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学校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利益为根本,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回顾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政协常委会报告的要点,特别是“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等方面的内容,并简要介绍了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两个重要文件,以及北师大师生校友参与两会情况和教育领域的热点提案建议。

程建平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生返校的重要意义,这是一次“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是一堂非常重要的“思政课”,也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考验。二要精细化部署好学生返校的全方位工作,各单位要继续完善常态化防控的流程细节,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特征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体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三要切实强化学生返校工作的责任落实,全体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正视困难不足,有针对性地、细致具体地抓好责任落实,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四要加强整体工作规划和统筹,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校教育教学大讨论、脱贫攻坚专项任务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董奇指出,经过艰苦努力,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前不久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有关精神,学校正式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工作。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切实将毕业生返校作为近期最重要的工作落实落细,既坚持做好校园管控、核酸检测、防控管理等防疫关键环节,也要结合今年的特殊情况和学生心理特点做好毕业教育、心理疏导和就业服务等育人工作,为毕业生安全返校、安心在校、暖心离校做好扎实准备,还要切实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作为当前和近段时间的工作主线稳步推进,为如期完成学校年度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副校长张凯就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作具体部署。经北京市批准,符合返校条件的2020届毕业生,将自6月6日起分四批错峰、有序、自愿返校。目前,学校研究制定了毕业学生返校整体方案,拟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编制了“百问百答”手册,组织了全要素演练,并对需与返校学生密切接触的教职工集中进行了核酸检测,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张凯从学生返校范围与标准、毕业生返校时间与批次、返校核酸检测要求、入校程序与要求、入校后的防控管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就师生关注的重点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20200605159132543554704168.png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就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日常教育管理及毕业离校相关工作安排作具体部署。他指出,这次返校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机,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来统筹设计毕业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做好爱国主义教育与形势政策教育、感恩教育和挫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教育、文明离校教育。李晓兵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采取的举措,包括发布学部院系就业工作责任清单、设立“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等,并介绍了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季校园文化活动的相关安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中层干部会,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部署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相关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