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2020-07-07 09:49:00 复旦上医

630日下午,中山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出席会议,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新一届支部书记及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业务科室主任、预备党员和抗疫医疗队员代表共300余人参会,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与。

袁正宏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上海全市上下正在掀起“四史”学习的热潮,希望中山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复旦和复旦上医的历史故事和优秀传统教授给青年学子,培养出医学事业的优秀接班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中山医院的建设,着力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希望中山医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文件精神,党旗引领,勇立潮头,继往开来,大步向前,高起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实现医院新一轮高质量的发展,为明年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献礼!

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为大会致辞。他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指出作为一名中山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不仅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更是反映在危险与困难到来之时。在疫情袭来时,湖北武汉、上海公卫、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到处可见中山医院共产党员们的身影。他鼓励全院1800余名党员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既要开拓,也要传承。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中山医院将在新的历史时期,履行好公立医院的职责,通过医疗、教育、科研和管理创新,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提升民众的健康福祉!

新一届在职党支部书记授旗

今年是医院全面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一年,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医院完成了新一届支部换届改选工作。按照应建尽建的要求和支部建在科室上的原则,中山医院党支部由原来的53个增加到77个,由科室或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的比例达到91%。会上,院党委委员为新一届2个党总支和64个在职党支部书记颁授了支部旗和工作手册。

党员示范岗授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医院党委进行了全院党员示范岗的评选活动,有22个小组报名参选,最终12组入选,分别是肝移植患者术后管理团队、心脏介入中心、病理科问诊咨询室、麻醉科、急诊监护室、术中心超监测小组、心电图室、心脏外科三十七病区、临床药学、计划财务科、心内监护理组、总务科(环卫组)。会上,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耘、杜楚源为这12个党员示范岗授牌。

急诊科党支部组织委员项浩同志作了急诊监护室“党员示范岗”案例分享。

新党员入党宣誓

授旗授牌仪式后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由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领誓。在新党员中,有23位是在今年抗疫前线火线入党的医疗队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山医院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带领全体中山人坚守岗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中山人的信念与坚持。

抗疫分享座谈及纪念章颁发

大会特设抗疫分享座谈环节,援鄂医疗队领队朱畴文、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火线入党的胡必杰、上海第一位援鄂医疗专家钟鸣、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余情、中山医院第一位火线入党的队员徐璟分别从医者使命、上海标准、战斗堡垒、党员担当和入党心声五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抗疫感悟;杜楚源主持座谈。

座谈会后,医院党政领导为26位抗疫队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中山医院“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发布

根据上海市、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精神和部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四史教育将成为下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中山医院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李耘在会上介绍了《中山医院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医院将组织号召全体员工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希望,结合四史教育学习,广泛动员,增加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汪昕在总结讲话中说到,今天的庆祝大会是一次非常别开生面的党课。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呼之必应,应之能战,战之必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山医院临时党支部在这次援鄂工作中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体现出很高的政治觉悟和团结能力。刚完成改选的新一届党支部,是一支具有非常强的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也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中山精神就是“一切为了病人”,希望中山医院的全体党员能够立足本职岗位,站好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素养,发挥模范作用,增强服务能力。把提高病人的满意度,作为党建工作的考核标准;将提高支部的创新能力,作为发挥支部引领作用的更高要求,带动全院职工继往开来,坚定前行,努力推动中山医院发展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欣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30日下午,中山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