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李莉华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

2020-04-26 00:46:08 华水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 刘春杰

河南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莉华讲话.jpg

河南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莉华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文锴讲话.jpg

校长刘文锴讲话

李莉华一行现场查看学生食堂就餐环境.jpg

李莉华一行现场查看学生食堂就餐环境

李莉华一行现场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jpg

李莉华一行现场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4月23日上午,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瑜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副校长刘雪梅、刘盘根,校纪委书记王如厂,校疫情防控工作十一个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工作汇报会,会议由王清义主持。

李莉华在听取学校汇报后指出,华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高、重视度高,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落实到位,对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持续保持高度警觉。学生复学是学校真正的大考,要坚决杜绝厌战思想、懈怠情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制度。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将各项制度、机制落到实处。返校前,精准排查掌握师生详细健康信息,为返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返校途中,要提前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当天,要上好“返校第一课”。同时,要根据疫情最新发展调整学校方案,校纪委及时跟进,做到早提醒、早督促整改。三是要有医疗保障力量。要确保和医院建立快速联动机制,应对校园疫情突发状况,通过实战演练对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并密切关注舆情,做好舆情应对准备。持续跟进经费支持、防疫物资配备等各项工作。四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谋划好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融入等学校各项事业,争取再进新台阶,取得新成就、新辉煌。

王清义对李莉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整体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全面部署、全面行动,坚持严防输入,以最精细的摸排掌握师生动态,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外,目前全校师生未有一例感染病例。二是坚持内防扩散,以最严格的管控守护校园安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三是坚持宣传教育,以最便捷的方式推送卫生健康、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等,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学校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网络教学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3月2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调研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学校在网上教学过程中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校党委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王清义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李书记会上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各项制度预案、通过实战演练梳理问题、做好特殊情况应对等,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手、事业发展不耽误!

刘文锴指出,目前开展的网上教学主要以理论课程为主,实习、实践等教学环节无法正常进行,毕业班学生受影响较大。学校综合各方因素制定复学预案,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了不断完善调整。刘文锴强调,学校将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外,严防疫情向校园内扩散,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全体师生外出,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和师生健康。

刘雪梅结合教育部“一严二清三防四控”“五个一律”、开学“三个基本标准”以及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九个到位”指导标准就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及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李莉华一行还先后到我校学生餐厅、校医院实地查看了学生就餐环境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