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青年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2020-07-02 11:47:26 校团委

编者按:6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大家备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jpg

校团委书记祁萌:建党99周年之际,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让我们所有青年人和做青年工作的人都备受鼓舞。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感染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树立理想、顽强奋斗,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学校共青团,作为一名团干部,肩负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第二课堂这一强有力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激励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点燃青春梦,铸就中国梦。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党员裴久徵: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正是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盼,同时团的工作,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基层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广大青年奋进,为党不断提供新鲜血液,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青年党员吴怡璇: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要做好传播者。教育学生明确责任担当,激励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做好践行者。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团学工作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三要做好传承者。将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作为激励学生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守平凡,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水资源学院青年党员石家豪:作为一名水利专业的青年团干,要引导广大青年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治水史,体悟理念先导、目标引领,即注重和保障民生、注重水生态文明建设、注重科学治水科学管水、注重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治水做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思想上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这一机遇,以家国情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水利专业青年的责任,以扎实地学识和过硬地本领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把自身的发展描绘到国家发展的巨幅画卷之中。

乌拉尔学院青年党员李书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团学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更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将理想信念厚植学生心中;以陈望道等老一辈先贤为榜样,用实干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做红色精神坚定的信仰者、红色文化积极的传播者、踏实的践行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更加努力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材料学院青年党员李颖: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团干部,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融入到基层团支部的建设中,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社会实践。通过学习和开展传承经典、阅读原著、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熏陶、科技创新等,引导青年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新时代的华水精神!

土木与交通学院青年党员宋智睿:身为一线团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读原著,学经典,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以小水滴为抓手,动员团员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在社会实践中升华青春,以挑战杯、互联网+大赛为契机,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勇于跳出舒适圈,艰苦奋斗,在创新创业中出彩人生,在实践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党员张蕾:作为青年团干,我们要准确把握回信精神实质,并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大学生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等主责主业,积极组织动员学院团学骨干、青年团员,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效率,当好青年的引路人,做好奋斗的排头兵,为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一代注定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嘱托,脚踏实地奋斗,勇担时代重任,在祖国新时代建设的征程中,我们定当不负使命!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青年党员蒋硕颜:作为一名青年团干,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决做到:一要密切党团联系、坚持以党带团,将党政教育放到团员教育中去,帮助团员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理想信念;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团干带头作用,结合学院“培优计划”,鼓励优秀青年处处做先锋、处处出成绩;三、从自身出发,明确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广大青年树立标杆,在工作中学思结合,在实践中感悟真理,在奋斗中践行共产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党员蒋健涛:在建党99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继续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新时代要不断开发高校志愿者工作新模式、新路径,持续创新,激发高校志愿者活力,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的志愿服务作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高尚的信仰,是净化灵魂的甘露,是催人奋进的动力,让我们不懈努力,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韩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华水青年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