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24 22:05:23 尚群昌

s_69cf61e379e8552b.jfif

启动仪式现场(一)

s_ec7150fd70f186bd.jfif

                                                                                                                          启动仪式现场(二)


师生在节水倡议书上签名墙上签字


                                                                                                              河小青志愿者进行骑行宣传活动


师生到校外宣传节水知识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月21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郑州市水利局联合在我校龙子湖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刘雪梅、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吴越、郑州市节水中心代主任张志功,水利学院党委书记郭玉宾、水资源学院院长韩宇平、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清年、宣传部副部长韩玉洁、团委副书记柴延艳等出席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郑州市节水中心代主任张志功主持。

刘雪梅在致辞中介绍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节水宣传教育工作。她指出,河南是水资源严重不足的省份,倡导节约集约用水尤为重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河南省水利特色骨干高校和第一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引领节水宣传教育工作是我校的历史责任和义不容辞的职责;学校以习近平“十六字治水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努力为国家水利事业培养人才;学校成立了水情教育领导小组、水文化研究中心、公民水素养研究中心等相关机构,专门对节约集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水文化等领域开展研究、教育和培训工作。她表示,学校努力建设节水型高校,现已获批郑州市节水型高校,下一步华水要不懈努力,力争早日获批国家级节水型高校。

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吴越讲话,他指出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是我国的基本国情水情。河南作为北方省份,水资源严重短缺,人均水资源量不及全国水平五分之一,节约用水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尤为重要。要提高居民节约意识,引导节约用水,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志愿者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倡导大家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从点滴做起,把节约用水做为一种习惯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为创建节水型校园和节水型社会而努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柴延艳宣布2021年度“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骑行小分队授旗,70名河小青志愿者下午将进行绿色宣传骑行活动。水资源学院院长韩宇平教授以《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确保国家用水安全》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思路解读、节水背景、国外节水经验、分行业节水技术和国家节水行动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进行了生动、系统、全面地解读。

启动仪式开始前,各位领导、师生代表和来宾在印有节水倡议书的签名墙上郑重地签名,表达了爱惜水、节约水的志愿和决心。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情宣传片、郑州市节水型城市建设专题片、南水北调宣传视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历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视频和“追忆治水先贤,梦回华水启航”诗朗诵,节水知识有奖竞答和问卷调查更是激发了来宾的参与热情。

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市水利局、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郑州市水利学会、郑东新区管委会和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郑州市节水中心、各区县节水管理机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代表、相关高校团体和节约用水志愿者代表、郑州电视台、电台等相关媒体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春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启动仪式现场(一) 启动仪式现场(二)河小青志愿者进行骑行宣传活动师生到校外宣传节水知识2021年3月22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