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2020-05-14 08:30:30 天津大学新闻网 生命学院

(生科院供稿)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保障学生健康平安返校,顺利开展学习工作。

统筹规划 全面部署返校复学工作

2020年4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部署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上,党委副书记李一昂对学院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学生返校安排、复学后学生管理、实验室管理、学院应急工作预案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保障复学工作开展平稳有序。

群防群控 全员参与防疫知识培训

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师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并参加疫情防控答题竞赛,全面增强科学防疫意识,积极备战返校大考。5月2日,学院召开首批返校生行前培训会,辅导员孙万蜜和刘慧明两位老师对学生在返校前的准备工作、返校当天的流程以及返校后的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醒大家要坚持每日报送健康状况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学习生活。

劳动教育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增强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和校园公共卫生习惯,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宿舍进行彻底的扫除,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返校前夕,学院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摸底排查,把宿舍里的堆积垃圾、腐烂水果等进行了清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学生返校后,各宿舍组织进行卫生大扫除。同学们严格按照《爱国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七要”内容清单》,对个人衣物、床品进行清洗消毒,认真做好宿舍的清洁以及个人内务的整理。

建章立制 做好返校学生日常管理

为做好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对返校学生的健康监测,学院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个人—宿舍长—辅导员”的健康状况报送制度,要求学生坚持每日报送体温、更新返校学生健康日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保证实时监测到每位同学的健康状况。

爱心关怀 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

早在返校之前,辅导员老师们就为同学们分装、打包好了所有防疫物资。5月8日,老师们冒雨将打包好的物资送到同学们手中,让同学们在返校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5月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一昂与辅导员一同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同学。他详细了解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毕业设计和论文进度以及求职就业进展等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要求。

生命科学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为同学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统筹规划 全面部署返校复学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