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2020-05-21 13:57:23 建筑学院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推进返校复学,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摆在全校师生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筑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开学复课的各项要求,在返校防疫工作中和在校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理论与实践中提升学生党员教育效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

01.提质增效,抓实抓强基层组织建设

坚持大抓基层,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制定学生党建工作日历,每月定期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结合学校“家国·时节”系列教育活动,围绕关键时间节点,积极开展组织生活,稳步推进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重新修订《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时管理办法》,保质保量开展党员教育培养。

1.jpg

2.jpg


  自3月份以来,学生党支部先后围绕“众志成城战疫情,同心共筑中国梦”、“筑战疫,保家国”、“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等主题,开展倡议接龙、主题演讲、读书分享、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大局需求,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创新组织形式,增强组织实效。

02.党员践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目前部分毕业生返校,建筑学院在学工部的统一布署下,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主题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动员全体返校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让学生党员在宿舍防疫、力行工程互查、宿舍楼门值守、工作室义务清扫等多方面主动做表率,亮明身份,合力攻坚。

4.jpg


03.云端连线,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

建筑学院不断创新工作形式,通过线上会议、新媒体平台等网络形式,先后与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等国内知名建筑类院校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云”共建交流活动。通过主题学习、交流分享、倡议联名、线上宣誓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如何在战“疫”特殊时期,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防控疫情常态化,建筑学院主动谋划,先试先行,进一步探索并尝试了云端共建的党建工作形式,加深了学生党支部与本校教工党支部、校外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不断促进学生党员在学习与实践中增长本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科研工作中,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建筑学院将继续在学校的统筹部署下,因地制宜,依实施策,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着力推动基层学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使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针对性实效性强,在推进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有力,在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7.jpg



图文编辑|赵乾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筑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建筑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战疫有我。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