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05-25 14:47:39 天津大学新闻网 冯天强

(通讯员 冯天强)日前,《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正式印发,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发展体系,持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召开三场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部)的34名辅导员代表参加讨论。

16BE3

19674

参会辅导员围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自身成长和发展需求,从完善辅导员队伍培训体系、多措并举增强辅导员职业荣誉感、持续营造工作研究氛围、凝聚“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育人合力等方面,畅谈个人思考与工作建议。

雷鸣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辅导员队伍在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结合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与要求,就构建一流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必须精准把握辅导员的核心素养,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充分结合辅导员的成长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辅导员队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关键问题,推动改革创新,着力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辅导员核心竞争力,为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好基础。

她强调,广大辅导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积极融入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中充分发挥队伍优势,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发展体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