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创建立项答辩评审

2020-04-23 17:22:09 景丽

核心价值观养成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途径和抓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创建活动,是我校面向全校学生搭建的深耕厚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和载体,通过鼓励、指导、支持各学院和学生组织凝练经验、创新方法、形成特色、打造品牌,更加深入、持久、富有成效地引导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20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创建立项答辩评审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社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家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俊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2名学生担任此次评审会的评委,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参加立项答辩的辅导员、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创建活动经过全校范围内创建征集、项目申报、材料初评,共有32个项目进入立项答辩评审环节。各申报项目围绕学院特色,从项目主题及立意、实施过程、预期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充分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和成长需求,精准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航天学院以“航小天”为平台,借助新媒体开展网络育人,丰富思政教育的载体;外国语学院紧扣学院特色,开展用外语讲中国抗“疫”故事,促进学生的思考和表达;理学院开创“工大青年颂听之声”,策划了50期有声栏目,用声音引领思想,以思想启迪青年;管理学院推出“故事中国”移动思政课平台,拓展教育场域,创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自动化学院、软件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动,推出“朋辈思政网络小课堂”,发挥学科优势,争做学习达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成立“青春战疫 爱国力行”学生宣讲团,讲述疫情期间的工大故事,展现青春力量……

评委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本次答辩的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丁社教指出,各项目主题明确,立意较高,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实施过程有理有据,希望在后续实施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各学院特色优势,重在落实;全家悦认为参与评审项目“有特色、有载体、有主题、有联动”,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提高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效性;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张士祺从学生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各项目以学生为本,创新活动形式,使学生从中得到更多的收获。最终根据评委打分,评审出20个项目进行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立项创建。

答辩评审会最后,马俊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注重项目实施过程和实施效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生为本,加强“爱国、爱校”主题教育;二是要在项目中融入更多的创新元素,真正做到寓教于乐;三是要引导学生不断思考,思考时代对于青年人的要求,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希望能以此次立项工作为牵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在“细”处落脚,在“小”处发力,在“实”处见效,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责任编辑:马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项目创建立项答辩评审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