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疫情期间云党会

2020-05-08 16:28:46 李晓斌 软件工程系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万众一心、科学施策、群防群治才能取得胜利。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宅在家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我们每个人对社会应尽的责任。针对这一特殊时期,3月5日上午,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利用“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展开对当前支部工作的总结和下阶段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安排。


01 战斗堡垒建筑在“疫”线组织保障进一步强化

  

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阶段,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会议功能,通报本支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号召党员及党员志愿者要相应政府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疫情开始初期至今,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二十余名学生党员组成精干力量,成立党员“疫”先锋团队,实行24小时全天候“点对点”联络,加强重点地区学生联络时效性,确保本支部人员安全和身心健康。2月初开始,本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投入到“线上”新学期的准备和筹划中,形成“教师党员授课组”、“教师党员思政组”、“学生党员线上课程实测组”,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联合保障学生在线上课质量和效率。真正做到了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


02 组织生活开展在“疫”线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


疫情防控期间每名党员独处一块阵地,人员高度分散,支部决定灵活开展组织生活,依托“学习强国”APP的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31名党员全体在线,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会后学生党员负责人及时将学习内容上传至支部微信联络群,便于党员加深理论学习效果。在疫情时期,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以“组织云生活”的形式,加强特殊时期师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党员理论学习时刻“在线”的硬要求。


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继续加强学习强国APP强大的学习功能,组织号召大家,养成坚持学习、全面学习的良好习惯,定期在“学习强国”管理组,进行学分pk,创新“以量—求质—默学”的学习形式。自2019年3月已连续举办“学习强国 · 党员政治素养知识竞赛”线下一场、线上两场,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


03 青年党员坚守在“疫”线党员初心进一步优化


在党支部的号召和带领下,驻家党员同社区并肩作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在居家防控第一线。此次会议中,在本次疫情期间有相关疫情服务工作的党员共计10人,其中连续工作两周以上4人、连续工作一周以上3人、线上开课后仍然坚持疫情服务3人……各位党员就疫情服务工作的岗位、方式以及对此次疫情的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全力以赴发挥好战“疫”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防控疫情”是暂时的,“党员初心”是永恒的!


04 支部活动思考在“疫”线防疫举措进一步丰富化


01."防控疫情 · 党员先行"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

“听从党组织安排,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这场战斗中“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3月5日开始,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31名党员,陆续向党组织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用最朴实的语言、以最坚定的决心,向党组织作出了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的庄重承诺。


宣誓视频


教师党员签订承诺书

QQ截图20200508151107.png

QQ截图20200508151307.png

学生党员签订承诺书

QQ截图20200508153337.png

QQ截图20200508153402.png

QQ截图20200508153424.png

QQ截图20200508153451.png



02.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考试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居家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掌握疫情动态,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考试(全国一、二卷),答题内容覆盖防疫抗疫知识、疫情热点等相关知识,截止到3月7日,共有一千多名学生参与。


QQ截图20200508155152.png



03.青年之声 | 疫情期间的我


为本支部学生提供疫情期间抒发心情的平台栏目,分享疫情期间所经历的各方面变化,传递“有为青年”正能量,激发朋辈青年潜力。

QQ截图20200508155633.png



04.党员“疫”先锋,学生党员“疫”线故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天早上母子俩互相监督去站岗,对每个出入小区的用户进行体温检测,询问身体状况并且登记,确保每家每户的安全。中午母子俩再换班回去吃饭……”,自2月至今开展学生党员“疫”线故事”(青年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思考),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加强学生党员对特殊时期社会现象的主动思考能力以及与社会的融入程度,提升学生党员与时事热点的亲密度,更好树立青年党员大局意识、先锋意识。



下一步,软件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积极创新、丰富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发挥带头作用,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