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17博党支部开展我与‘初心’和‘使命’的讲述活动

2020-07-05 19:52:26 赵永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2017级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我与‘初心’和‘使命’”讲述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永帅主持。

活动中,党员们分别围绕“立德树人”“青年价值观”“重回岗位的奉献”“曲折经历的坚守”“未来的迷茫、思索与坚定”“香港问题思索与出路”“充满正义感”“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等关键词和话题进行精彩的讲述。每名党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入党动机、研究方向、思想困惑、深刻感悟等进行3分钟的讲述。讲述中党员们用真情实感的真实事例、典型人物讲述属于自己的“初心”,用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和具体措施的担当讲述属于自己的 “使命”。

1


2


此次主题党日“讲得精彩、听得认真、思得深刻”。每名党员都认真准备、深刻思考、积极行动,是一次有深度、有高度、有效果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大大激发了支部成员沉下心做研究,全身心投入理论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党员始终在行动!

现场发言摘选


赵永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们的民族和国家越来越好。理解初心,不仅要立足中国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更要把自己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担当使命,既要信念坚定,亮明身份,更要用实际行动让“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扎根在祖国的每个角落。


刘根旺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党的初心与使命是通过每个党员的初心使命来体现的。结合实际,作为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把教师作为将来毕业后的工作选择。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经常说,想要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成为什么样的人。为此,首先要多读书,勤思考,做到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既读有字之书”,打牢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教师。另外,还要加强学习教师专业技能,充分掌握教学方法、技能、魅力,做到总书记对青年所要求的“也读无字之书”。


黄文婕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少年强则国强,有着教育工作者经历的我深刻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在当下把学习与科研植根于思想上,才能把使命与初心落实在行动上,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孙艺格

希望能够更深入地学习自己的专业,对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如果未来在课堂上讲授的一句话可以对学生的思想、学习或生活有帮助,这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想到这,觉得身上的使命感越发的强烈。


杨晶

时刻牢记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认真努力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牢记自己将要从事教师这个职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在逐步提高思想认识的过程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风尚。


郝雨浓

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初心是尽好自己的党员义务,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学生,本职工作就是学习,要完成自己的学业。除此之外,还要做到对家庭的责任,照顾好自己的父母,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许欣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我坚定自己的初心,真真切切为民服务、为民做一些实事求是的事情,为这个社会倾尽自己的力量。牢记自己的使命,完成老师交给的学习任务,完成自己的学业,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期望,学无止境,乐于助人。


才津津

来到海事大学这几年结识了这么多老师、同学,觉得很幸运。尤其遇到我的导师,王丹老师。在她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无论在生活、学习、思想上面,我都受益匪浅,我认为我应该传承这种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崔楠

本次主题教育关于初心和使命。我想谈谈在这个暑假里通过学习强国和新闻联播,我关注到的香港问题。他们的行为非常过分,把国旗三到四次扔到海里,令我十分愤怒,也让我深思。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五星红旗那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染成的,现在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战争年代先烈的流血牺牲。我想从自身做起,当祖国有任何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马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马文婷

要牢记入党初心,党员使命,调整好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


责任编辑:张钟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与‘初心’和‘使命’的讲述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