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共同学习

2020-05-27 20:44:27 刘东宇

聚焦两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共同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

         

这是一届非常时期的全国两会,这是一场世界瞩目的中国两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推迟了两个多月后,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终于在北京拉开帷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

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积极分子们密切关注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通过电脑电视、时事新闻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会议进程和各位代表的提案、围绕“两会”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分享他们的感悟。

         

2020年的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受疫情影响两会也延迟召开,但在这样危难而艰巨的时刻,两会的意义又显得格外不同。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了国家发展方向,陈述了我国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达到的初步成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得到的成果。会议围绕以民生为本,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同时着力“六保”、“六稳”工作,在会议中不但强调当下备受关注的疫情工作不能松懈,鼓舞了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信心,也强调了国家安全、维护国家繁荣的重要性。

时至今日,面对疫情,我们披荆斩棘,挽救生命,感谢在无数个日夜默默付出的医护工作者和科学研究者。与此同时,面对疫情,我们青年学子,更应顽强拼搏,肩负时代使命,承担青年责任,在时代舞台上展现青年风采,为实现祖国发展和繁荣贡献青年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 许卓

         

 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还是中国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新冠疫情的出现拖慢了国家乃至世界发展的脚步。经过举国上下齐心抗疫,我国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今年两会召开在这样的背景下,更是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通过学习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国内、国际形势如此严峻的时刻,民生更是我国一个至关重要的话题。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是我们的幸运,将国家建设得更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跟紧党和国家的步伐,把个人的命运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潮流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7级预备党员 王茜

         

   怀看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今天的两会开幕式直播,看完后感触良多。当国歌声响起, 与大家起哼唱国歌的时候,心情无比激动。这场战斗的胜利来之不易,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式这一分钟的默哀, 再一次宣示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中国历经了没有硝烟的战疫历史会记住国家对生命的尊重,这一幕也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国政府在稳民生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政府计划将物价总水平目标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同时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通过改革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在全国推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创新社会资本办医机制,这些都充分表明了我国政府在抑制通胀、保障民生方面的决心和信心,让我坚信了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纯洁的党,先进的党,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

       ——外国语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 李卓航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缓了“两会”召开时间,同时也为我们出了一道“加试题”,可以说,现实诸多压力和任务的叠加,给予了2020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责任。今年的两会对于大家来说,注定是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两会。面对疫情时,中国人民展现出的舍生忘死、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团结奋斗、不畏艰难,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全力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

  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正齐心等待着来自“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期待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

        ——外国语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 潘艺丹

         

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全面大幅提高抗疫能力,防止疫情反弹,解决疫情带来的后续问题,这将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为此,我国将发行抗疫情特别国债、稳中求进,推动消费回升。体现了我国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宏观政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虽说今年的两会比以往来得要晚一些,但是其人民当家作主的本质并没有丝毫的改变。青年学生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在防范疫情扩大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 薛天祎

         

两会的顺利召开,为疫情后的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习近平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向全球华人发表重要讲话,对创造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人民予以非常崇高的评价与肯定,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的人民,我们的国家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外国语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 张雨辰

         

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聚焦疫情后中国如何克服困难再上台阶,中国将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怎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怎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怎样向世界充分展现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受疫情影响,2020年首季经济增速呈现深度降幅,同比下降6.8%。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近百项政策密集出台。把做好“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放在突出位置。危和机并存,要在危机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未来充满希望,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跨越疫情和经济的重重考验!

          ——外国语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 乔元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79天的全国两会终于拉开帷幕。特殊时期下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地概括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同时,以“六稳”“六保”为工作着力点,部署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无论是2019年工作回顾亦或是2020年工作部署,字字围绕 “民生”而展开,一系列细致的措施,回应了人民群众的需求,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心系人民,更让我们坚定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拼搏奋斗下,我们一定能劈波斩浪、扬帆起航。

             ——外国语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 于涔

         

2020年注定不凡,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今年的两会,虽然由于疫情原因被迫推迟了两个月的时间才召开,但社会对其的关注程度也并未因此而受影响。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新年伊始的这场疫情,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也正是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下,我们才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参与配合下,中国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创造更大的辉煌。

           ——外国语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 王常宇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党和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是一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全国人民同气连枝,共抗疫情,到如今硝烟落下,展现了中华人民的力量。

今年5月,推迟了两个月的两会在万众期待下召开,会议虽缩短,意义却不短,八大看点紧贴备受关注话题。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学习并宣传两会知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 李星瞳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两会的召开有着重要意义。从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我感受到了政府对战胜疫情,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也可以看出政府始终把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对百姓而言的优越性。这份工作报告是政府给社会的庄重承诺,更是政府给人民创造的美好期许。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政府给了我们信念,我们要努力提升自我,报政府以未来的希望。      

        ——外国语学院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 单晓玉




END

编辑:李佳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聚焦两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共同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