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2020-05-20 16:12:56 赵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按照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61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此次培训为期40天。培训内容分为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充分整合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课程资源,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同时还设置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活动和直播互动答疑。

培训期间,在学生工作部的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辅导员准时参加直播课程,进行线上理论学习并参与讨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工作思路和实际做法,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系统化、模块化的课程,为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送来了及时雨。此次培训,对提升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61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