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孕育工程分享课】(二)秘籍,都是你的!还不快来!

2020-04-24 18:39:14


前  言

  当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即将到来,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孟琳老师指导开展孕育工程系列活动,旨在激发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热情,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促进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理念的传播,普及相关创新创业的科学知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实践锻炼平台,为其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发展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


管理学院举办线上孕育工程分享课活动


3月29日,由管理学院孕育工程主办的线上孕育工程分享课,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2017级工商管理A班的朱德恒同学。主题为“撰写优秀商业计划书,寻找收集资料的途径”。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创业活动,提高相关的能力素养,扩展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精神。



晚上19:3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朱德恒同学对上期讲座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补充,并围绕着如何撰写一份优秀商业计划书,以及如何对资料进行收集与分析的主题展开了分享。他为同学们展示了几份商业计划书,例如:SaaS工具超级表格,移动“互联网+”与社区便利店结合的批发佬,定位中产阶级健康餐饮的好色派沙拉,针对人群制定个性旅行的去兜风等等,这些优秀的商业计划书都有着清楚的市场定位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与展望,为同学们撰写商业计划书提供了借鉴,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商业计划书的形式内容,为同学们参加相关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一大助力。

接着,朱德恒同学又对几份商业计划书做出了具体分析,以具体案例位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朱德恒同学分享的《麦肯锡: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中明确地告诉了同学商业计划书最吸引人的是它清楚的结构,说服投资者的不是分析和数据的多少而是叙述的组织结构与基本观点的集中程度。要对能使投资者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充分而准确的论述,有具体的侧重点,用1-5页PPT重点罗列,让同学们能在商业计划书中更好吸引投资者。另外,在分享出的官方BP模板中出了商业计划书每部分的具体模板,清晰明了。



最后,朱德恒同学向我们分享了百度指数,199IT,中国报告网,xmind等能帮助我们进行资料收集与分析的网站与应用,为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提供了充足的数据基础。在与同学们交流提问的环节中,积极地为大家解答了提出的问题,对本次分享会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商业计划书的写作模式,找到了资料收集与分析的途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撰写优秀商业计划书,寻找收集资料的途径”的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创业活动,提高收集资料的能力,扩展相关知识。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