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管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2020-04-24 18:56:13

       为了更好地配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竞赛参赛率和参赛积极性,管理学院于4月16日晚上七点三十分,在钉钉平台上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宣讲会直播,辅导员党支部老师积极参与到宣讲会中。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管理学院佘时飞副院长、陈佳老师、裴延丽老师、张立中副教授以及16级物流管理D班柯博欣和北纬39°8团队成员黄裕中,共同为同学们解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事项和分享比赛经验。一起回顾一下吧!

佘时飞副院长

佘时飞副院长希望大家可以重视此次大赛,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的同时,也要找到好的视角切入点,抓住机会,踊跃参加此次创新创业大赛。


陈佳老师

陈佳老师对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讲解。陈老师讲解了参赛项目要求和参赛规则,同时提及参赛项目不仅限于“互联网+”比赛,也应该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并通过让大家思考中山各镇区特色,例如古镇灯饰等,鼓励大家结合中山特色产业来进行项目创新。


辅导员党支部裴延丽老师

裴延丽老师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讲解。裴老师结合往届优秀参赛项目,举例分析了农村电商领域、志愿服务和专业发展、依托社区构建志愿服务网络三个部分,引导同学们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出发,裴老师还提出同学们可以根据项目评审维度来修改自己的策划书,鼓励大家可以往“青红赛道”方向发展。


张立中副教授

张立中副教授分享了三点比赛心得,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比赛。第一,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善于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比赛中;第二,要在比赛中学习,用学习的心态参赛,积累经验,等待时机;第三,指出一份优秀的商业策划书组成应该注重痛点或嗨点、商业方案、商业模式三个重要部分,要让评委被你的商业计划书打动。



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D班柯博欣

柯博欣通过灵魂拷问分析大赛的思维和目的,从而对策划书、PPT制作和路演三个方面提出建议,让我们在准备比赛的时候,多注意一些细节问题,避免踩坑。


北纬39°8团队成员黄裕中

黄裕中通过引用《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安的案例,总结出四个要点:第一,核心竞争力,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第二,整合资源的能力;第三,核心人才的重要性;第四,抓住机遇。


此次宣讲会圆满成功

相信大家听了本次宣讲会

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进一步了解

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预祝各位学子在比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管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开展,更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竞赛参赛率和参赛积极性。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