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保卫祖国!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动员宣讲会

2020-05-29 15:16:45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应征入伍,增强大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提高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管理学院于2020年5月24日晚7点在钉钉平台举行征兵动员大会暨退伍大学生宣讲会。




宣讲会历时139分钟,此次宣讲会直播观看人数达585人,通过线上直播宣讲、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入伍流程、优惠政策、军营生活等方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学生们参军入伍的热情。



直播宣讲


首先,管理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张贵容老师就“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参军报名”这一主题,作了简单的开场白,介绍了应征入伍的程序。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庄铭生、柏云鹏、韩启柱、苏梓良四位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和从军收获,展现给大家真实热烈的军旅生活。




庄铭生


  庄铭生同学将自己的军旅生活分为“战友情-荣誉-身心锤炼-现实利益等”的四个部分,讲述了自己在部队中蜕变与成长,自己在军旅生活中收获了战友情,荣誉的同时塑造了自己强大的内心,顽强的意志,健康的身体。接着科普了退伍后的现实利益,未来发展,福利政策。向同学们展示了激情的军旅生活。




柏云鹏


柏云鹏同学从“美好的新兵生活-部队是个大舞台-驻训、演习的经历-青春无悔、本色不改”四个方面,通过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例子,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一张又一张真实的照片,向我们呈现出一个充实真实的军旅生活,一个与学园生活截然不同但同样精彩纷呈的世界。还带来了在军营里拍摄的感人短片——我们不一样。






韩启柱


韩启柱同学以“参军报国,无怨无悔”为主题,从磨炼,坚持,收获三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军营中承受了前所未有的苦与思念的同时也收获到前所未有的成长。他在两年的训练中克服了对家人的思念、无数次完成困难的任务,使得自己变得自立与坚强,完成了一次自我的蜕变。





苏梓良



苏梓良同学以“让青春梦想在军营里升华”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入伍五年中“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从合格军人到优秀青年的变化”青春是人生不可缺的一部分,而军营则是为青春增色的画笔。苏梓良同学在军营中不断学习、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锻炼自身体魄,走向成熟。他的青春因军营而变得更加精彩!






最后,管理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张贵容老师总结了前面四位退役学子的讲话,完满结束了本次宣讲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鼓励同学积极入伍,提高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管理学院f党支部辅导员指导召开2020年征兵宣讲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