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让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党员理论学习形式现实新突破

2020-05-29 10:08:24 杨颖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按照德州学院党委“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和载体”的部署,认真落实经管学院党总支提出的“每个支部都要建创新载体有创新活动”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积极创新党员理论学习模式,创建“我的微党课”全新学习载体,以支部委员为引领,开讲系列“微党课”,将初心使命体现在行动上,充分运用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等学习方式,以生动、活泼的微党课新载体实现了党员理论学习模式的创新,达到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预期效果。

支部委员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的基础上,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出发,紧扣实际工作需求,科学设计微党课内容,使每一次“微党课”既涵盖党的理论知识,也体现学院不同发展阶段的实际工作需求。今年的每一期微党课,均密切结合疫情防控中党员的责任担当、返校复学中课程思政如何开展等系列问题,以个人体会和实践案例全面展开,既教育了全体党员,也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热情。

通过初步探索、总结开讲和持续推进的实践尝试,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我的微党课”理论学习载体已全面运行。下一步,每名普通党员的微党课将按照讲授日程如期展开。同时,“我的微党课”网站也将进入建设阶段。

“微党课”打破了传统党课教育的固定模式,以其灵活、活泼、接地气的形式和精准反映党员工作实际、全面反映党员心声需求的特性有效实现了“两融合、一转变、一创新”。“两融合”即:党员理论学习与关键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理论学习成果展示与学习效果考核有机融合;“一转变”即:党员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的实质性转变;“一创新”即:基于新载体构建的党员理论学习模式创新。

QQ图片20200526163324.jpg

QQ图片20200526163324.jpg


QQ图片20200526163329.jpg

QQ图片20200526163329.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微党课”构建了疫情背景下党员理论学习新载体,打破了传统党课教育的固定模式,实现了“两融合、一转变、一创新”的良好效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