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保智 | 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线上集体听评课活动

2020-05-22 18:39:58

在“停课不停学”背景下,为保证线上教学效果,检验本学期以来的线上教学成效。自3月份开始,教工一支部组织了线上教学集中听评课活动,支部书记霍瑛,以及支委张建明、周鹏、韩婷婷等同志分别通过钉钉、腾讯课堂等平台进入线上云课堂集中听评课。

在本次活动中共听取了《工程施工测量》、《桥梁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建筑工程招标管理实务》等4门课程,观看了授课教师的课程视频、课件、课堂互动、线上授课的过程、效果等内容。整体上,授课教师备课充分、精神饱满,条理清晰,线上授课过程流畅,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以课程《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章节中“质量管理体系”云课堂为例,主讲教师霍瑛在课程设计中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弹幕”引入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参与进来。体现出现代云课堂教学的“双主理念”,师生合作共同完成课程内容的探讨,让课堂真正的“动起来”“活起来”了,这种新颖的谈论方式也吸引了前来听课的领导和老师加入,也发起了“弹幕”。课程结束后,很多同学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头脑风暴。

在评课环节,党员教师详细分析了霍老师在处理教材的方式、突破重难点的方法、语言表达的风格上特点。韩婷婷指出霍老师在讲授中深入浅出、严谨易懂;周鹏点评霍瑛老师旁征博引、活泼洒脱的授课特征。支部副书记张建明对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总结,认为霍老师授课流程设计严谨、首尾呼应、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体现了双主理念,并指出了霍老师在课程设计中可以加以完善的地方,鼓励霍瑛老师继续发挥创新理念,把自己的经验积极进行交流推广。

近两个月的线上教学集中听评课活动圆满落幕,支部书记霍瑛同志总结时指出:党建引领,党员同志在抗疫保智,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带头示范,确保线上云课堂的教学质量。她强调:同志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挖掘课程中的育人元素,结合抗疫中身边的典型,强化德育教育,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悉,自2月下旬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截至5月20日,我院共有33位教师给24个班级开课,线上课程开课总节数达1567节。授课教师们采用直播、录播等方式,通过钉钉、腾讯课堂、职教云等平台认真实施教学,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期两个月的线上教学集中听评课活动圆满落幕,党建引领,党员同志在抗疫保智,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带头示范,确保了教学质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