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复旦信管支部走进创智天地,见证五角场历史变迁

2020-05-29 12:18:33 窦一凡

526日,作为复旦大学四史学习定向活动的一部分,复旦管院信管系支部一行7人走进创智天地,见证五角场地区的历史变迁,并且在复旦管院建设中的新园区参观交流。

 

在新中国发展史上,上海的五角场地区具有独特的意义。国民政府将五角场选为上海市政府所在地,并且在上海市北部建立了江湾机场等军用设施,同时也紧邻解放上海解放战役的主战场。上海解放后,由于历史原因,五角场地区主要承担了驻军和工业振兴的任务。七十年斗转星移,在经历了八运会、中环建设、新江湾城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之后,当今的五角场地区已经成为了上海北部的商业中心,其中创智天地园区已经成长为上海市重要的科技中心,吸引了IBMEMC2B站等知名企业入驻,同时也是上海市双创的代表性区域,见证了新中国发展的辉煌历程。

 

由于疫情原因,信管系支部的定向活动主要在室外展开,在创智天地区域,先后走访了多家企业,并且和校友交流。最后,信管系支部一行来到管理学院在创智天地即将落成的复旦管理学院新园区。新园区共有三栋楼,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特别是1945年毕业于复旦的李达三校友一家。李先生情系新中国,时刻挂念母校,为新园区总计捐款上亿元,给新园区的建设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助力复旦为上海乃至中国在新时期的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管理人才。参观结束后,信管系支部一行在以李先生一家命名的楼下合影留念,期待管理学院新园区早日落成使用,为五角场和创智天地地区增添新的活力。

 

此次定向活动从陈望道故居出发,总计步行5公里,一路上,老师们也终于有机会从线上课程中抽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由于长期处于疫情之中,老师们对于此次户外活动非常认可,纷纷表示从精神和身体上都感到格外振奋。期待早日疫情过去,迎来五角场、创智天地和复旦管院发展的新阶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管系党支部一行参加四史学习定向活动,走访五角场、创智天地和复旦管院新园区建设工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