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党支部勇担当:支部积极参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5-09 15:27:28 温海珍

图片2.png

图片3.png

4月21日、23日,学校分别在仙溪校区和江湾校区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学校党委书记曾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晓珠,副校长傅江景到现场指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后勤服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教务处、保卫处、宣传部、校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演练,组织统战部党支部成员作为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其中。这次活动通过现场培训、演练四个场景的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学校完善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疫情,熟练掌握开学后各项应急措施,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为了保障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有序进行,疫情防治组和学生防控组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并提前对参加演练的教职员工进行业务培训、现场踩点预演,让他们了解演练的流程,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演练内容包括疫情期间学生在入校检查、宿舍、食堂和教学区,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按规定进行上报、隔离、校医院就诊、转运跟踪处理、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

图片4.png

演练结束后,曾峥作了点评讲话。他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认为两次演练都很成功,同时强调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及时改进,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曾峥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要再接再厉,防控组在学生返校前要再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专项演练。

图片5.png

演练情景一:开学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的“六分”方案,学生陆续回校报到,二级学院值日领导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校门口摊位检查返校材料是否齐全,指导查漏补缺。安保人员在学校门口检测体温过程中发现某学生体温异常,马上把学生带到旁边的临时隔离观察区,校医院医生询问情况体温筛查、登记,发现某学生体温仍异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报告应急小组组长和防疫组领导,逐级上报学校领导小组,通知救护车转运学生就医及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到位,跟进诊治结果。安排后勤工作人员对临时隔离区进行消毒。

演练情景二:开学后某天,学生宿舍区午检发现某同学体温异常,马上引领该生到学校临时隔离观察区,同时通知校医院医生做好接诊准备,校医院医生询问情况体温筛查、登记,发现某同学体温仍异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宿管中心(社区)安排人员对宿舍进行消毒清洁。

演练情景三:下课了,饭堂门口,同学们在洗手处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戴着口罩单向分隔按序排队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放行。一学生体温检测T>=37.3,禁止进入,做好登记,引领学生在门外临时观察区等候。就餐区,另一学生在就餐时突感身体不适,出现腹泻症状(剧烈腹痛、急性腹泻、大量冷汗、晕倒等),工作人员带到临时观察区,封锁现场,马上报告膳食科科长,通知校医院医生到场问诊。如确定是发热病人,马上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医生立即逐级上报,通知应急小组,应急小组安排救护车到场转运学生,并通知所在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到位,跟进诊治结果。安排后勤工作人员对临时隔离区、就餐区进行消毒。

演练情景四:教室,课堂上,一学生向老师报告,自己的身体不舒服(发烧、呕吐等)。老师立即停止教学活动,询问学生情况,通知学院辅导员10分钟内前往课室,把学生送到教学区临时观察区等候,同时通知校医院医生到场问诊。如确定是发热病人,医生应立即逐级上报应急小组通知救护车到场转运学生,并通知所在学院副书记跟进诊治结果。物管或后勤服务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处理完呕吐物并进行清洁消毒后,经专业人员确定场所安全情况下,老师再组织学生回教室继续上课。如不确保,及时调课或更换课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组织统战部党支部积极参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校分别在仙溪校区和江湾校区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