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统战部与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党建共建活动圆满举行

2021-09-03 14:53:19 组织统战部

4.png

5.png

823日,我校组织统战部党支部与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党支部开展“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为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由学校党委书记曾峥带队,党委副书记钟飞健,副校长曾新安,组织统战部、教育发展基金会、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交通与土木建筑学院负责人及组织统战部党支部相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共建活动。碧桂园集团党委委员、腾越建筑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小军,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邓培初等党委委员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一行在腾越党委邓培初副书记陪同下,前往腾越建筑江中公司顺德陈村碧悦广场一期项目参观工地党建,对腾越建筑党委“把支部建在工地上”“五有三强”等特色党建给予高度评价。

为落实党建共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曾峥应邀为腾越建筑全体党员讲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浅出、以史为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什么样的政党,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引导党员们在党史学习中感受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曾峥还详细介绍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近几年来“以党建促进高建、以高建带动全面”所取得的各项突出成就和成功探索出的“高校+高端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发展模式,并诚邀腾越与学校一道,深耕产教融合与发展,共同为佛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邓培初代表腾越建筑党委致辞,向曾峥一行莅临腾越建筑党委开展党建共建表示衷心感谢。邓培初回顾了到学校参观调研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腾越建筑党委在集团党委“一体两翼、三培养四优先、五个100工程”党建工作体系下,提出的“五有三强”、“把支部建在工地上”等特色党建工作理念以及近年来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发挥佛科院、腾越建筑双方优势,带动产教融合、人才复用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6.png

活动过程中,我校组织统战部党支部与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党支部现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并互赠牌匾。双方期待通过此次结对共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党建共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复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携手共促发展。双方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是“高校+高端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模式的又一次探索,期待未来引进高端科研院所加入合作,三方以共建为纽带,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同时,开创学校、企业、科研院所各项事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组织统战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8月23日,我校组织统战部党支部与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党支部开展“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