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党员卢宇靖教授为化橘红深加工产业建言献策

2021-01-19 09:15:23

6月22日-23日,制药工程党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广东省农业科技特派员卢宇靖教授携广东省柑橘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处单位广东金骏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周金林博士、林丽薇高工等一行,前往南药立法保护品种“粤八味”之一化橘红的主产区广东化州进行科技调研,在化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刘积超总农艺师、郑盛雄股长、化州市化橘红产业协会秘书长陈明锋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调研了化州化橘红种植主产区及深加工代表企业:广东美华橘红化橘红种植基地、化州市南国橘红制药有限公司、化州市健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化州光华中药饮片厂、化州市化橘红产业协会展厅。

在座谈交流中,各企业和种植基地负责人对企业及基地的基本情况和核心业务做了充分的讲解,表达了当下化橘红种植规模及产量大幅提高后,对产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和产品开发技术支撑的需求。卢教授介绍我院相关研究团队及科研平台在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一些经验积累,特别介绍近年依托我院的广东省药食同源天然资源综合利用工程中心和广东省柑橘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了广陈皮、柚类、仙鹤草等系列中药材和特色农产品产区的产业帮扶工作,并指出了一些限制化橘红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表示愿意在化橘红下游深加工关键技术、法规和认证标准等方面的给予技术支撑和开展具体合作。柑橘深加工产业联盟负责人周博士认为可以调动联盟机制,利用联盟储备的产业共性技术,为同是柑橘属的化橘红产业提供技术、政策法规、产品开发和产业信息互通等方面的帮助和合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参观调研了化州化橘红种植主产区及深加工代表企业。